Error Analysis on the Location of the adverb “也” Based on the Dynamic Corpus of Writing Papers from HSK
[journal] 김종호 / 1993 / 현대중국어 부사의 문장수식기능에 관하여 / 중국언어연구 (2)
[thesis] 김혜원 / 2009 / 현대 중국어의 부사 연구 / 석사 / 공주대학교
[book] 남궁양석 / 2008 / 현대 중국어 어순의 정보구조와 초점 / 한국학술정보
[book] 남기심 / 1993 / 표준국어문법론 / 탑
[journal]
이민우
/ 2007
/
A Study on the meaning and polarity of adverb '也' in Mandarin Chinese
/ 중국언어연구
/ 한국중국언어학회
(24)
: 389~414
[journal]
이범열
/ 2010
/
Focus Expressions in Mandarin Chinese
/ 중국어문학
/ 영남중국어문학회
(55)
: 317~345
[journal]
유선영
/ 2005
/
A Study of the Classification and References of the Range Adverbs in Modern Mandarin
/ 중국어문학논집
/ 중국어문학연구회
(32)
: 135~162
[journal]
윤유정
/ 2011
/
한국인의 중국어 어순오류 유형에 대한 소고― <HSK動態作文語料庫>에 기초하여
/ 중국어문학논집
/ 중국어문학연구회
(66)
: 71~107
[journal]
윤영숙
/ 2007
/
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Meaning Functions Between the Auxiliary Particle ‘-to’ and Corresponding Chinese Morpheme
/ 한국어교육
/ 국제한국어교육학회
18
(3)
: 145~165
[journal]
손정애
/ 2010
/
An Analysis on Korean Learners’ Errors of Word Order in Chinese Composition Found in the HSK Test Answers
/ 중국문학
/ 한국중국어문학회
63
: 199~224
[thesis] 전용진 / 2005 / 중국어의 부정극어 연구 / 석사 / 서울대학교
[journal]
韓容洙
/ 2003
/
The Difficulty Existing in Chinese Education of University --On The Extent Adverb
/ 중국인문과학
/ 중국인문학회
26
: 10~182
[book] 白晓红 / 2007 / 汉语虚词15讲 / 北京语言大学
[journal] 陈小荷 / 1996 / 跟副词“也”有关的偏误分析 / 世界汉语教学 (2)
[book] 胡明扬 / 2004 / 词类问题考察续集 / 北京语言大学
[journal] 李泉 / 2002 / 从分布上看副词的再分类 / 语言研究 (2)
[journal] 刘富华 / 2009 / 时间词的语用特点及其与范围副词“都”的语序 / 世界汉语教学 23
[book] 卢福波 / 1996 / 对外汉语教学实用语法 / 北京语言学院
[book] 卢福波 / 2004 / <“也”的构句条件及其语用问题>, ≪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研究≫ / 北京语言大学
[book] 陆俭明 / 2005 /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教程 / 北京大学
[book] 吕叔湘 / 1979 / 汉语语法分析问题 / 商务印书馆
[book] 吕叔湘 / 1980 / 现代汉语八百词 / 商务印书馆
[journal] 吴中伟 / 1995 / 关联副词在周遍性主语之前 / 汉语学习 (3)
[book] 肖奚强 / 2006 / 现代汉语副词研究总述 / 云南师范大学学报
[book] 朱德熙 / 1982 / 语法讲义 / 商务印书馆
[journal] 张谊生 / 1996 / 副词的连用类别和共现顺序 / 烟台大学学报 (2)
[book] 张谊生 / 2001 / 现代汉语副词研究 / 学林
[book] 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 / 2002 / 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言专业教学大纲 / 北京语言大学
[book] 汉语水平考试部 / 1996 / 汉语水平HSK等级标准与语法等级大纲 / 高等教育
[web] / 코퍼스 / http://202.112.195.192/hsk/index.as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