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article{ART001621388},
author={Lim Jaemin},
title={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},
journal={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},
issn={1598-8503},
year={2011},
number={19},
pages={23-42},
doi={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}
TY - JOUR
AU - Lim Jaemin
TI -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
JO -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
PY - 2011
VL - null
IS - 19
PB - The Society For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
SP - 23
EP - 42
SN - 1598-8503
AB - 爲了提出汉语习得模型,本論文主要從兩個方面進行探討:一是,在汉语學習過程中認知活動的作用;二是,母语思维对汉语学习者的影响和中介文化。我們從中得到一些結論:第一,學習汉语,不僅是一種語言活動過程,也是一種思維活動過程。於是要掌握好汉语,學習者必須理解其內涵的文化思維;第二,學習者在學習汉语的過程中,旣會容易受到第一語言的衝突干擾,也容易受到已有的文化思維的影響;第三,典型的偏見源于信息的錯誤傳播,這種錯誤傳播通常導致誤解,從而使交際失敗。如果這種信息的錯誤傳播得不到有效糾正,它很可能引發實際交際中的心理衝突,並造成汉语习得的障礙。
KW -
DO -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ER -
Lim Jaemin. (2011).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19, 23-42.
Lim Jaemin. 2011, "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",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no.19, pp.23-42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 "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19 pp.23-42 (2011) : 23.
Lim Jaemin.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. 2011; 19 : 23-42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. "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no.19(2011) : 23-42.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.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19, 23-42. 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.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. 2011; 19 23-42. 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. 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. 2011; 19 : 23-42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
Lim Jaemin. "중국어 습득모형에 관한 소고 - 학습자의 내적요인을 중심으로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no.19(2011) : 23-42.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