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article{ART001621484},
author={Mikyung Cha},
title={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},
journal={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},
issn={1598-8503},
year={2011},
number={19},
pages={269-288},
doi={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}
TY - JOUR
AU - Mikyung Cha
TI -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
JO -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
PY - 2011
VL - null
IS - 19
PB - The Society For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
SP - 269
EP - 288
SN - 1598-8503
AB - 中国近代戏曲发展中一个重要转变,就是女演员再度出现于舞台之上。明末清初时,女演员在戏曲演出中尚占一定的分量,但到了清代,由于政府对女演员活动的禁止,使得女性演员逐渐由显而隐,尤其在清代中期于北京逐渐形成的京剧之中,更是全无女演员的存在。一直同治年间,在上海首次出现了京剧女演员,并渐及于天津汉口等城市,经过数十年的发展,到民国时期,京剧发展的中心北京也开放女演员的演出,京剧女演员逐渐广受观众的欢迎而能与男演员分庭抗礼。京剧女演员受到当时社会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等因素的影响而兴起,影响了京剧舞台。
KW -
DO -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ER -
Mikyung Cha. (2011).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19, 269-288.
Mikyung Cha. 2011, "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",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no.19, pp.269-288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 "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19 pp.269-288 (2011) : 269.
Mikyung Cha.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. 2011; 19 : 269-288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. "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no.19(2011) : 269-288.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.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, 19, 269-288. 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.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.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. 2011; 19 269-288. 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. 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. 2011; 19 : 269-288. Available from: doi: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
Mikyung Cha. "근대 경극 무대의 여배우 등장과 그 의미" The Journal of Chinese Cultural Studies no.19(2011) : 269-288.doi: 10.18212/cccs.2011..19.013